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战斗英模史光柱为荔波人武部题词“军魂”

http://www.cnair.com 2009-11-04 08:2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月1日,刚刚荣获“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著名战斗英雄、中国“保尔·柯察金”的史光柱来到荔波县人民武装部,兴高采烈地为该部题写“军魂”二字。


    1984年4月28日,西南边陲一场激烈的战斗打响后,史光柱带领全排战士冲锋在最前沿,他4次共8处负伤,但他坚持不下火线,继续指挥战斗,带领全排一举攻占了被敌人占领的高地,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战斗任务。1984年9月,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他双目失明后靠着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我国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人;坚持文学创作,创作出版7部著作, 拖着残疾的身躯,坚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帮助千余名残疾人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在全国巡回演讲作事迹报告会2500多场,被誉为中国“保尔·柯察金”,2009年9月,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百名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成为中国青年心中的杰出榜样。(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