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作家走进“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联山湾采风创作

http://www.cnair.com 2009-11-02 08:28: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8年由农民入股艰难开创的乡村旅游点——荔波联山湾休闲娱乐中心,10月28日在首都北京荣获“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称号之后,贵州作家协会为农民创业精神所感动,于近日组织22人到实地进行3天的采风创作活动,以行动无偿援助布依农民发展乡村旅游文化和乡村旅游经济及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贵州作家协会选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组织大规模的创作队伍,来到刚刚荣获“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称号的荔波联山湾采风,目的在于深入挖掘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进一步向外推介荔波联山湾乡村旅游品牌,把贵州的乡村旅游、乡村文化、乡村精神对外传播,扩大贵州在外的影响力,打造贵州乡村品牌,塑造贵州乡村农民自主创业的实体典型和精神模范。


    作家们通过贵阳至麻尾的高速列车转油路到达荔波联山湾后,首先游览了美丽的联山湾风光,体验布依民族文化生活,观看民俗民间歌舞表演,然后在联山湾举办作家年会进行座谈、题字、合影、现场即兴创作、文艺作品交流、提出发展荔波乡村旅游文化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采风创作活动由贵州省文联副巡视员、省作协秘书长杨胜利带队,省作协创联部主任何文、省民族文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翔霓、《山花》杂志副编审杨打铁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作家封正斌、李钢音、谢迎旭、吴秦业、朱敏慧、海嫫、彭天朗、孙  杰、陈德凤、任光文、王鹏翔、魏荣钊、殷昭田、喻莉娟、申元初、朱朝访等共22人。


    此次全省作家集中荔波联山湾采风,对年轻的“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促进荔波自然风光的民族文化旅游结合将开辟崭新的道路,对全省各族各界关心荔波乡村旅游文化发展起到里程碑的作用。(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