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法国甲型流感疫情来势汹汹

http://www.cnair.com 2009-11-01 13:04: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28日发布通报称,法国本土甲流病例呈明显上升趋势。


    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当天发布每周疫情通报,评估法国甲流最新形势。根据通报,从10月19日至25日一周内,法国甲流就诊人数为16.7万人。采样检测呈阳性的比例大大高于前几周。过去一周,法国出现22例重症病例和4例死亡病例。


  通报还指出,目前甲流不仅在疫情严重的法兰西岛地区继续扩散,而且已波及其他大城市。


  自从甲流在法国爆发以来,法国已有44人因该病毒致死,其中17人在法国本土,其余27人在法国海外地区。


    大巴黎地区甲流爆炸


    据卫生监察所(InVS)周三(28日)宣布,甲流在法国本土迅速蔓延,上周因此看急诊的病例倍增。大巴黎地区增速特别快。由于青少年病例增加最快,专家担心在11月上旬万灵节假期结束开学时,甲流的蔓延会更难以控制。为此,家长和学校都应提醒孩子注意有关卫生事项,出现感冒症状应尽早就诊。


    据流行病监察网络披露,大巴黎地区上周因流感看内科医生的病人急剧增加到每10万病人450例,增幅高达55%。对整个本土来说,上周的发病率达每10万居民216例,前一周是159例。


    卫生监察所总经理韦伯医生指出,“在流感病毒病例中,2009H1N1病毒病例几乎占了全部。”她说:“形势发展很快,尤其是大巴黎地区,上周看病率猛增55%。这个增势开始蔓延到全法国。大的市区中心求医者也开始迅速增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