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卧龙潭的颜色一日一变

http://www.cnair.com 2009-10-31 15:17: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最近几次去荔波小七孔的卧龙潭,发现每次都有不同的颜色,有时是墨绿色的,有时是深蓝色的,有时是淡绿色的,有时是五颜六色混合的,可谓一日一变,真奇怪。


    卧龙潭,原名翁龙潭,位于小七孔景区的驾欧乡方,是喀斯特暗河——卧龙河的出口处,具体水源从何处来,不得而知。


    只是看到暗河从崖底涌出,潭面上不见踪影,据说潭底汹涌澎湃,所以,潭边告示:此处危险,不能下水洗澡。


    潭的南面是一个天然加人工修饰的水坝,从坝上淌下的水,似的水形成瀑布,仿佛雪崩爆发出股股浪花,然后不息向下流淌,进入下游,形成鸳鸯湖。


    潭边怪石奇树林立,古木森森,潭外水声轰鸣,雾雨蒙蒙,四周高山紧锁,水潭犹如地底深渊,即便是发洪水时,潭面也犹如镜子般平静。


    岸上的江枫叶、绿树、竹林倒映湖中,色彩斑斑斓绚丽,倒映潭中,潭便成了“七彩湖”.....(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