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联山湾获“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称号

http://www.cnair.com 2009-10-31 14:31: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从刚刚闭幕的北京举行的“共和国旅游文化杰出单位人物”颁奖大会上传来喜讯,除了近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荔波乡村旅游发展和布依民族旅游文化建设、打响联山湾乡村旅游品牌的荔波青年韦开典作为一个新生的力量获得了表彰之外,联山湾乡村旅游区被授予为“中华民族文化名牌景区”称号。



    联山湾被被誉为“一幅山水相依、山青水绿,人居和谐、男耕女织,悠然自在、生活富足,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画卷”于,位于荔波县驾欧乡,是依山傍水式的布依族群居区,以闻名天下的小七孔景区和大七孔景区为依托,以山秀水美的乡村田园风光和布依族农耕文化为特色,它风光秀丽,水洁风清,视野宽阔,两岸青山翠绿,村庄错落有致,仿佛是一首田园山水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据历史记载,联山湾岜耐布依寨曾经是古代行政区域单位,被称为“岜耐里”。清朝末期联山湾后寨“内冲芒”曾经是地主雄霸一方的富甲之地,也是地主群聚居之地,现在仍然保存着部分地主的住宅楼。



    近年来,联山湾立足自然山水、历史文化、风土民俗的实际状况,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旅游业,建设了特色鲜明、有吸引力的乡村休闲精品旅游项目,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荔波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