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绿色小七孔唱响贵州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09-10-29 14:23: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月金秋的水七孔,虽然水量已经没有夏天那么丰富了,但是荔波的小七孔仍是绿色诱人。就因为这一点,每天仍然有数不尽的游车光顾,数不尽的游人光临,在贵州形成人气最旺的景区之一。



    小七孔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山是绿的、水是绿的,连石头和天空都是绿的,有人称它为“流淌着的都是绿色的血液”。景区12公里,一路绿色的山,一路绿色的水,一路绿色的梦想。



    有一个朋友,游过小七孔以后,就在他的日志里写道:

“以前我是不知道荔波,不知道小七孔的,在查找贵州的旅游资料做攻略时,看到一组小七孔的照片,我被深深地震撼了!那美得令人眩惑的绿,令我神往,毫不犹豫地我的行程中选择了它!”


    “来到小七孔以后,正如看到照片时的心情一样,当我看到七孔古桥和那绿得令人眩目的河水时,我被深深地击中了!小七孔的水是那么地绿,随着河边树木不同的绿而呈现出深绿、浅绿、青绿、黄绿来,同时这绿中又带着一种很难形容的蓝色,让人感觉到了一种幽雅与和谐。”


    “在这种凝视中我突然觉得,这些流动的绿色的水,不正是一种流淌在贵州的绿色血液吗?它以自己高贵而美丽的灵性,千百年来,保护着这方水土的矜持与神秘。”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因内有一座七孔古桥而得名。那里的水上森林,是世界级的景观。那些大大小小的树木长在一条湍急的浅流上,从而形成一片极其独特的森林景观。


    这些原本生长在旱地岩溶中的常青树木,在这里全都根植于水中的顽石上,又透过顽石扎根于水底的河床。让人惊喜的是这些树木的根长年被这些河水冲刷,而枝干树叶却异常的茂盛,并散发着幽幽的绿色,让人忍不住想赤脚穿梭其中,感受激流的冲刷,与大自然来次亲密接触。


    游客们在这里玩得特别开心,一会儿互相依偎着躲闪高高低低的枝叶,一会儿又把枝干当作拐杖漫步其间,特别有意思的是,不管认识与不认识的人都会撩上一把水互相嬉戏,每个人的心里都是轻松快乐的。(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