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外国游人青睐荔波“东方印弟安人部落”

http://www.cnair.com 2009-10-28 14:30: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被喻为“东方印弟安人部落”的是贵州荔波县的瑶山瑶族乡,因为他们的图腾与西方的印弟安人几乎一模一样,所以就被人们称为     “东方印弟安人”,他们居住的地方被称为“东方印弟安人部落”。这个部落因生活方式的与众不同,经常受到外国游客的青睐,不时有勾鼻梁、蓝眼珠的远方来客参观考察、拍照研究。




西班牙的摄影师在情不自禁地拍摄荔波“东方莱阳弟安人”的粮仓(莫雄亮摄)


    “东方印弟安人部落”位于荔波县城内,距县城25公里,距小七孔景区4公里。瑶山的瑶族至今仍保存着原始古朴、粗犷狂野的远古遗风,被誉为原始氏族社会遗存的活化石。


“东方印弟安人部落”因天然的偏僻和长期封闭,经济社会发展直到解放初期依然保留着“刀耕火种”的耕作方式和原始氏族残余,至今仍保存着原始古朴、粗犷狂野的远古遗风,被誉为原始氏族社会遗存的活化石。




西班牙的摄影师在情不自禁地拍摄荔波“东方莱阳弟安人”的粮仓(莫雄亮摄)


    “东方印弟安人部落”在政府多年来的扶贫下,贫困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变,但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建筑风格一直被保留下来。部落里的人们喜欢以斗鸟作为闲暇的娱乐方式,画眉鸟是瑶族男人最喜爱的宠物。


    “东方印弟安人”最有特点之一是很独特的粮仓,粮仓用四柱支撑,上层垫以木板,周围用竹篱笆装成圆形,顶上盖以茅草,四柱与木板的连接处隔以圆坛或木板,防老鼠进仓。仓内存放一家的粮食和贵重的衣物,部落人清平安定、古朴单纯,他们的粮仓全部建于户外,无人看管,更无须加锁,从不被偷盗,部落里也基本油层有出过什么治安刑事案件,大家相容、相安、相谅。(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