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央视“芝麻哥哥”向小朋友介绍荔波布依族“国宝”

http://www.cnair.com 2009-10-28 14:23: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28日上午,对布依族“国宝”怀着浓厚兴趣的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芝麻哥哥”早早就来到荔波县档案馆为小朋友们“寻宝”。



     对着摄像机镜头,“芝麻哥哥”用饱满的热情,向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一一地介绍着荔波布依族的四件“国宝”。



     这四件“国宝”是不久前被国务院批准并颁布入选第二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4本布依族古籍,成为被国家确认的有自己文字的少数民族之一。



    “国宝”所在的贵州省荔波县,布依族同胞占全县总人口62%。在这片享有“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美誉的土地上,他们已经世代栖息了上千年。在“国宝”被发现之前,媒体对布依族的宣传一直以拉丁文字母为基础创制的国际音标为自己的文字,但在荔波发现的“国宝”全部是1912年以前布依人自创的表意文字,属于布依族先民们智慧和思想的结晶,从而推翻了媒体之前对布族族没有自己文字的报道。(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