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芝麻开门”走进荔波

http://www.cnair.com 2009-10-27 15:51: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25日至30日,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芝麻开花栏目赴荔波作系列报道,通过系列报道,提升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的文化品味,让荔波的文化与自然结合,从少儿开始,扎根人们的脑海,以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芝麻开花栏目组是通过网上查找,发现“世界绿宝石”荔波,不但深藏地球许多绝无仅有的自然动植物品种,尤其是荔波独有种达30多个,许多神秘面纱需要逐步揭开,而且布依、水、苗、瑶各族文化还很丰富,并且藏在深闺人未识。


    芝麻开花摄制组来到荔波后,立即深入神秘的布依族古寨、水族古寨、瑶族古寨和苗族古寨,一边感受浓浓的民族风情,一边从中发现隐藏的科学奥秘,寻找小朋友感兴趣的题材。


    在小七孔景区、在茂兰自然保护区、在翁昂乡、在永康乡、在瑶山乡,主持人“芝麻哥哥”对着摄像头,用小朋友的语言,用科学的道理,把小朋友们感兴趣的自然现象、民族风俗、古老文字、怪异舞蹈等进行出题,发问,引导,解答。


    通过后期制作,神秘的荔波水上森林、石上森林和布依、水、苗、瑶等各族文化,将作系列科普视频,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陆续播放。(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