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在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壮大旅游业

http://www.cnair.com 2009-10-27 08:57: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荔波以“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为目标,依托“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贵州优先发展重点旅游区、革命老区、荔波机场通航、贵州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自身资源等有利条件,高起点制定旅游发展规划,加大马力高速度发展。




花丛中的荔波吉妮丽吉,布依语“这里好看”的大酒店(莫雄亮摄)


    以建设成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的总体目标,稳步实施旅游发展“三步走、三个城”战略,即用3年时间制定旅游与城市发展规划,优化景区景点建设及布局,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软硬件环境;用5年时间使荔波真正成为国内著名的旅游胜地;用10年时间基本实现把荔波建设成为集优美的山水景观城、独具魅力的文化体验城、闲静优雅的人居环境城。


    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倾力打造民族风情旅游、红色旅游、樟江景区旅游精品线路。推进旅游业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景区特许经营权有偿转让。抓好旅游项目投资招商,争取金融贷款支持,多渠道融资筹资,积极实施景区建设工程,加快樟江风景名胜区和茂兰自然保护区景区深度开发,以“中国野生梅之乡”文化品牌为切入点,推进茂兰自然生态与文化生态游线打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做好旅游资源整合大文章,全面提升景区档次,促进荔波旅游业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大发展。(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