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民族风情神奇迷离

http://www.cnair.com 2009-10-27 08:36: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为被称为“海量”的荔波陪酒员(莫雄亮)


    主要由布依族、水族、苗族、瑶族组成的荔波县,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二。由于各民族封闭在大山之中,很少受到同化,特色显明,丰富多彩,神奇迷离。




图为布依族村姑美酒敬来客(莫雄亮摄)


    村寨布局、房屋建筑、风俗习惯、语言文字等都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研究价值,尤其是古香古色的民族服饰、传统舞蹈、歌谱、婚俗、节日、傩戏、菜肴等少数民族风情习俗,使人着迷,令人神往。古老简朴的手工造纸作坊,各具特色的民族村寨,尤其是沿用了数千年、被誉为“古文字的活化石”的布依古籍、 “水书”,已被国家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考古研究所已将之列为人文科考研究重大课题,成为荔波旅游的一个新亮点。(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