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山水风光雄奇秀丽

http://www.cnair.com 2009-10-27 08:29: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荔波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最为令人称道的是那里的山水风光雄奇秀丽。


    富集和密集是荔波旅游资源的两个特点,各色品类的旅游资源相对集中,分布合理,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魏小安教授考察荔波之后,称之为“中华第一景县”,国家“十一五”旅游规划专家组组长石培华博士以“地球之花,山水天堂”赞之。


    县境内的国家重点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由小七孔景区、大七孔景区、水春河景区和樟江风光带组成,主要景点76处,其中一级景点17处。




因为荔波的水太美了,所以有专家说:“荔波归来不看水”(莫雄亮摄)


    小七孔景区以奇秀为特色,以其丰富的水景形态为魅力,是山、水、洞、林、湖、瀑、石多种景物景观集于一身、融为一体、景色绝美的景区。有水声回荡、悠扬空谷的响水河“68级叠水瀑布”,峰林峰丛、原生性强的“龟背山”原始森林、“野猪林”漏斗森林,树在石上长、水在石上流的“水上森林”,神奇的地下宫殿——“天钟洞”,港汊交错的“鸳鸯湖”迷宫等。


    大七孔景区是以原始森林、峡谷、伏流、地下湖为主体的景区,景观峻险神奇,气势雄峻磅礴,尤其是“风神洞”、“恐怖峡”、“地峨宫”景点,洞中有瀑,瀑下有湖,湖上有天窗,阳光投下形如日月星斗,极富惊险性、神秘性、奇特性。高百米、宽数十米跨河而过的“天生桥”,被专家们誉为“大自然神力所塑造的东方凯旋门”,又称“天门”,观之令人肃然起敬,为大自然神力所折服。


    水春河峡谷景区,以奇险为特色,峡谷长13公里,是樟江景区内最长最大的峡谷。两岸险峰夹峙,浓阴蔽日,峭石突兀,江流如练,动静相间,张驰相济,奇峰绝壁夹急流,组成了29道浪的奇险景观。破浪击水漂流而下,过急滩,穿长浪,时而起伏于风尖浪口,飞流直下,碧波飞溅,刹那间人舟仿佛淹没在波涛翻滚的“恶浪”中,令人惊心动魄。


    而被称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的国家级茂兰自然保护区却另是一番景象,那是世界上同纬度地区绝无仅有的一片分布集中、原生性强、相对稳定的喀斯特原始森林。因其具有独特的生态环境资源和珍贵的科研价值,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网络”。保护区以千姿百态、独具特色的地貌景观、神奇茂密的原生植被、珍稀罕见的生物群种为特色,树、石、水、滕、乔、灌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充分显示了大自然的神秘奇特。区内动植物种类丰富,且数量之大、分布之广实属罕见。2005年新开发的以岩洞水文生态文化、梅文化和农耕文化、红色文化体验为主线的茂兰万亩梅原景区,可令游人轻松漫步“十里梅林”,尽情品味“万亩梅花”。这条游线以“万亩梅花报春节”推出之后,让全国各地喜于赏梅观雪,轻松渡假过春节的人,找到了梦境家园(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