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州作家代表团即将赴荔波联山湾采风

http://www.cnair.com 2009-10-26 20:1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庆祝伟大祖国六十华诞,贵州省作家协会组织以“走进联山湾、体验布依民族文化”为主题的采风活动,以贵州省文联副巡视员、省作协秘书长杨胜利为团长一行20人将于今年11月上旬深入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联山湾进行采风活动。



    联山湾地处荔波小七孔边缘,位于荔波县驾欧乡,是依山傍水式的布依族群居区,以闻名天下的小七孔景区和大七孔景区为依托,以山秀水美的乡村田园风光和布依族农耕文化为特色,风光秀丽,水洁风清,视野宽阔,两岸青山翠绿,村庄错落有致,仿佛是一首田园山水诗。由于历史的原因,在2007年以前,联山湾仅仅是一个极为偏僻的小山村,一直处于全封闭状态,连一条直接通往荔波县城的简易公路都没有,当地布依族村民生产方式落后,生活水平低下,绝大多数农民不会讲汉话,几乎与外界无法沟通,人们已经习惯把联山湾称为“山里头”。2008年,联山村积极响应荔波县委、县政府动员全民发展旅游的号召,在村委会的带动下,组建乡村旅游农民合作社,由村民们合股开发联山湾乡村旅游项目,逐渐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在县、乡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通过村民们的努力和精心经营,目前联山湾已初步打响乡村旅游品牌。



    被联山湾农民自主创业发展乡村旅游改变贫穷面貌的“联山精神”所打动,同时为深入挖掘联山湾布依民族文化资源,用实际行动支持农民创业,推动荔波乃至贵州旅游和民族文化发展,贵州省作家协会决定组织省内作家代表团一行20人将于近期奔赴联山湾进行采风,深入布依族地区体验民族文化生活,寻找创作灵感。



    采风期间,作家们将全程游览美丽的联山湾风景,进村入寨与村民交流,感受浓郁的布依民族文化气息,寻找新的创作视角和灵感,大胆创新,积极创作,努力为贵州文学的繁荣和推动荔波旅游文化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韦开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