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信阳鸡公山文化旅游综合开发取得进展

http://www.cnair.com 2009-10-26 10:34: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信阳日报报道,应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邀请,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副总经理许慕韩等一行,于10月20日至23日,对河南省文化旅游发展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23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副省长张大卫等,在郑州与张学武、许慕韩等进行了座谈,就河南省与港中旅集团加强文化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合作进行了认真磋商并达成共识。河南省政府与中国港中旅集团签订文化旅游综合开发战略合作会谈纪要,双方同意合作开发郑州、信阳、平顶山文化旅游资源。与此同时,信阳市政府与港中旅集团签订了关于综合开发鸡公山文化旅游战略合作会谈纪要。信阳市领导王铁、张春香参加座谈。


  徐光春在座谈会上说,港中旅这样有实力、有影响、有经验的专业集团到河南来开发,是选择了一个好地方,选择了一个好时机,选择了一个好伙伴。以河南地域之广、内容之丰富、区位之独特,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先把嵩山、鸡公山、尧山等开发基地建立起来,进而全面开发和经营,港中旅在河南一定可以大显身手、大有作为、大放光彩。


  关于做好鸡公山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徐光春指出,鸡公山是名山冷落,现在要用创新思维,把鸡公山建成会展中心、度假中心。徐光春强调,要建立一个合作开发机构来具体操作和运作,把港中旅在河南的开发发展纳入到河南文化旅游开发的总体规划中去,抓紧运作,细化、具体化,把工作落实下去。


  张学武在座谈会上说,鸡公山很有特色,是百年避暑胜地,历史遗存鲜明,万国文化荟萃,开发文化旅游有一定的基础。要进一步把山上的资源创新开发好,山下的资源结合好,瞄准市场定位,用新理念、新要求、新概念,创新式地开发鸡公山。希望政府强力推进资源整合,统一规划、总体开发好、营销好鸡公山,把鸡公山高标准地打造成旅游休闲的胜地、会议经济的热点、新的旅游目的地。


  根据会谈纪要,鸡公山文化旅游综合开发以“南有博鳌、北有鸡公”为目标,以打造鸡公山世界文化旅游经济论坛基地为切入点,带动全局,打造中原文化旅游度假的名景、中国文化旅游度假的胜地、世界文化旅游度假的亮点。


  港中旅集团同意将鸡公山作为集团十大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的对象之一,拟重点对鸡公山文化旅游综合开发试验区核心区进行综合开发,以及周边适合地域的旅游地产开发,包括延伸观光旅游产品链条,打造休闲度假产品链条,完善会议论坛设施,提升硬件和软件功能,打造特色旅游小镇等。鸡公山文化旅游综合开发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港中旅愿意提前介入概念性规划,参加概念性规划的评估。


  港中旅集团对鸡公山文化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前景充满信心,确定于近期派出考察组全面考察。河南省政府、信阳市政府表示全力支持港中旅集团参与鸡公山文化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并在土地、税费等方面提供最优惠的政策。


  信阳罗山县、鸡公山风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