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宋文化•中国旅游•产业创意论坛在河大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09-10-26 08:28: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旅游局、河南大学、开封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宋文化·中国旅游·产业创意——大宋文化在中国文化旅游业中的地位暨产业创意论坛”10月24日上午在河南大学大礼堂拉开帷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发来贺信。


  徐光春在贺信中说:“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大宋文化前承汉唐、后启明清,以其异彩纷呈的独特魅力名扬于世,一度占据中华文明体系的核心和主体地位,对中国文化发展的影响重大而深远……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文化建设,实施旅游立省战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着力培养加快中原崛起新的增长点。大宋文化发源于河南、兴盛于河南,在河南表现得最为集中、最有价值、最具代表性。这次论坛以大宋文化在中国文化旅游业中的地位暨产业创意为主题,加强对大宋文化的深度研究,对于彰显大宋文化的魅力,提升大宋文化的地位,推进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实施好旅游立省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我深信,论坛通过高端对话、广泛交流,集大家之智、纳百家之言、聚八方之力,一定能够为挖掘、开发、叫响大宋文化开出良方、献出良策,一定能够为大宋文化注入时代元素、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一定能够将大宋文化打造成为与陕西汉唐文化、北京明清文化三足鼎立的知名文化品牌。希望有关部门以这次论坛为契机,加强谋划,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努力推动河南省旅游业再上新台阶。”


  著名作家二月河,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中国宋史研究会副会长程民生依次登台发表主题演讲。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白建国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按照徐光春书记贺信的要求,结合大家的意见和本人的思考,他认为大宋文化开发的时机已经成熟。他提出,目前一要强力开发,把大宋文化打造为与汉唐文化、明清文化三足鼎立的知名文化品牌。二要创新创意,把大宋文化打造成旅游立省的战略支点。三要整合资源,把大宋文化游打造成全国旅游的黄金线路。四要深度挖掘,把北宋皇陵打造成帝陵旅游的新热点。五要统筹力量,把河南打造成为全国大宋文化的研究高地。最后,希望大家以这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徐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研究,创新举措,营造氛围,形成全社会打造大宋文化品牌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