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修编城市和景区多项规划

http://www.cnair.com 2009-10-24 09:09: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了避免重复建设,荔波景区严格实行先规划,后建设的准则。经过国内外专家的多次论证,近日荔波大七孔、小七孔、国际旅游目的地、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世界遗产地保护、城市建设风貌、综合旅游服务区和全县旅游发展等10多个旅游规划,获得专家肯定,有的已经顺利通过论证。


    2002年8月聘请省建筑设计院、省风景名胜区协会对“总规”进行修编,2003年4月,“总规”通过专家论证;2003年,完成《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大七孔、小七孔景区详细规划》编制并通过专家论证;委托西班牙FUDE公司编制《荔波县旅游发展规划》、委托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研究所编制《荔波县国际旅游目的地发展规划》、委托省内专家完成《荔波县城市风貌定位调研报告》,指导荔波城市风格的把握,稳步推进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的建设进程。全县旅游系统在积极实施《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投入几千万元实施《荔波县建设国际化专业旅游城市概念规划》、《荔波县旅游发展规划》、《遗产地保护总体规划》、《王蒙旅游服务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荔波县城风貌规划和城区主要街道景整治规划》、《时来片区控制性详规》及《修建性详规》、《朝阳镇总体规划》及荔波荡漾、路管网、民族街等20余个专项规划的编制,为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优化了旅游发展环境。


    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自开发建设以来,通过国家投资、银行贷款、向上级争取等多种方式筹资,共集纳投入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000多万元,建成景区步道40公里,四级水泥公路30公里,大小码头20座,桥梁5座,公厕16座,休息亭廊4座,停车场13个,综合管理用房2幢,管理站11个及一批接待设施。现已建成具备一定档次的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服务网络。景区对外开放至今,共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近400多万人次,发展旅游企业10个,建立旅游定点接待单位10家,在南宁、柳州、玉林、河池、上海、广州、昆明、武汉、西安、北京等地设立了旅游办事处,开通湛江至泗亭、南宁至泗亭、柳州至泗亭等旅游专列,开发了水春河漂流、卧龙河漂游等旅游项目,引资建成金锣湾购物一条街。(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