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红色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http://www.cnair.com 2009-10-24 08:46: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几天来,位于荔波县城的中共创始人之一、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和位于茂兰自然保护区内的红七八军会师纪念馆,都有来自贵州、广西、广东、湖南、重庆等地的游客接踵而至。“参观的人比平时多得多了。”故居讲解员小杨说。



    据了解,今年的国庆加中秋双节连在一起,不少家庭都借助团聚的机会,回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自觉到红色纪念场所去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几天来,在荔波,无论是邓恩铭故居,还是红七八军会师纪念馆,都能看到六七个人为一团的旅客,他们大多数是由老、中、青、少四代人组成,显然都是一家子。



    据管理人员介绍,在络绎不绝的人群当中,除了来自省内其他地区和省外的游客以外,还有不少是荔波县城和各个乡镇的游客。“现在独生子女不大好教,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吃过苦、受过难,带他们到这些红色景点来,通过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和对实物的参观,多少能够增长一些革命知识,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用汗水甚至鲜血换来的,有利于树立孩子正确的人生观。”荔波甲良镇一学生家长莫锦标说。



    “荔波红色旅游之所以受到游客欢迎,除了具有教育功能以外,景点本身处在国家级茂兰保护区的原始森林里面,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目前发现的动植物种类达2000多个。到这里来游,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是聚集大量人气的因素。”荔波县委宣传部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说。(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