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旅游让农民日子越越红火

http://www.cnair.com 2009-10-24 08:15: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庆节以来,荔波农家乐的生意一家比一家好。全县农家乐大约有600家,主要集中在驾欧乡拉圭村、移民村,瑶山乡拉柳村、王蒙村、拉片村,玉屏镇建设村、时来村,永康乡尧古村、拉桥村和洞塘乡板寨村、木朝村。自从国庆节当天以来,每天都有上万人光顾。来来往往、熙熙攘攘的游客,就跟办酒席那样热闹。做得好的一户每天收入上万元,少的每天也有千元进帐。


    “游客真的太多了,想不赚钱都不行,因为人家要吃、要住,你不能不给人家解决啊。”在小七孔景区不远处的布依山庄老板蒙安说。


    从景区移民过来的蒙安家经营的农家乐,坐落在江岸上,是附近几十家“农家乐”中规模最大的一家。拥有床位54个,平时每个床位收费70元至80元,节日供不应求时,客人出到200元都满足不了。一楼的房间多数是餐厅,可以容纳100多人同时用餐,这几天来,每天都是吃了收、收了吃,桌子和碗筷都没空隙过,几十个服务员忙得团团转。


    “我们这里主要是广西和广东的客人多,从这里去麻尾上高速路也好、上火车也好,只有30公里,10多分钟就到了。所以,我们这里的游客也比较多。你看,全村几十家农家乐,每家的生意都是红红火火的。”距离小七孔西大门只有6公里的驾欧乡拉圭村莫艳丽说。


“荔波的农家乐真的很不错,硬件和软件都比较好,有空调、有包间、有厕所,看起来比较卫生,菜的品种也很丰富,价格适中合理,热情就更不用说了。”刚吃完中餐的广西桂林游客王胜海对拉圭村的农家乐赞不绝口。


据了解,荔波主要景区小七孔,前两年申报世界遗产时,把里面所有的宾馆饭店都拆除了,现在长达13.5公里的景区,没有一家宾馆饭店,游客吃饭和住宿一般都到景区外面的村寨或者28公里以外的县城去解决,因此,带动了景区沿线农家乐的迅速发展,使9000多农民都加入到接待游客的工作中来。(作者: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