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滑稽诙谐的贵州荔波布依族矮舞

http://www.cnair.com 2009-10-24 08:03: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布依族矮人舞——一般由10余名青年表演。男青年头罩一个长至胸部的大竹箩作“帽子”,胸部扎两根竹条穿于衣袖中作 “手”,腹部画上眉毛、眼睛和鼻子,扮成一个头大、脸宽、身短的小矮人。而女青年只须戴上一个娃娃面具,衬比之下,更显出“小矮人”粗身材的可笑。


     表演时,“小矮人”在高大的“女朋友”面前,随着乐曲活泼起舞,时而扭胯转圈,时而扭动假手。特别有趣的是,矮人们随表演者肚腹一鼓一胀扭曲变化的“脸部”表情,忽而哈哈大笑,忽而怒气冲冲,夸张诙谐,憨态可掬,体现了布依人的幽默、乐观和自信。(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