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内蒙古旅游局长赵广华潸然泪下

http://www.cnair.com 2009-10-23 16:53: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年10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旅游金牌导游评选活动在颁奖在内蒙古内蒙古饭店隆重举行。内蒙古旅游局局长赵广华,副局长云大平、副巡视员郑家宁、自治区文明办锡林处长、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为获奖导游颁奖。赵广华作了讲话。


  赵广华在会上说:“今年,内蒙古旅游总体发展较去年有很大的进步,到目前为止,基本上完成年初制定的经济指标,旅游经济收入占全区GDP比重越来越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导游的辛勤工作。目前,在内蒙古取得导游资格证的导游有1万多人,在内蒙古从业的导游有6000余名,其余的导游在国内其他省市从事导游工作,这一部分导游等同于内蒙古外派到各省的内蒙古旅游宣传员,在他们从事工作同时,宣传敢我们内蒙古的旅游。我希望导游们在介绍景区时,要更多的宣传我们内蒙古,宣传我们的祖国”。“内蒙古旅游迅速发展是近10年间的事,导游作为旅游发展排头兵,他们在工作上开展很难、很辛苦,每天被风吹晒,不分白昼,没有休息天,不少导游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有的同志为了游客的满意他们唱歌、跳舞、大碗喝酒…展示了我们草原人的热情,赢得了游客的信赖。”


  赵广华还说:“内蒙古导游这是一支年青的队伍,他们在家是倍受宠爱的孩子,在父母面前任性甚至撒娇,可是在外边做导游工作的忍气吞声,遭受侮辱还得强颜欢笑”,在说到为了游客的满意克服重重困难时声音哽咽,眼睛湿润,情绪激动,潸然泪下…’在场的优秀导游、金牌导游及呼和浩特市所属各大旅游企业代表和参会的记者们掌声不息…


  一个旅游行业的最高领导,能够如此体恤到基层导游的工作,这是多么的让人感动,赵广华的真情表达感动着参加内蒙古金牌导游评选活动的每一个人,鼓舞着在场的导游们。记者采访了获奖代表,问他们在听到赵局长的讲话有什么想法,他们一致表示:“我是来自全区各地代表,我们将把这份真诚传达他们所在的旅行社、旅行社所在地的旅游行业…我们将在未来的导服工作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忠于职守,诚实收信,维护内蒙古金牌导游和优秀导游员的光荣称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