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沪滇艺术家荔波打造“印象贵州”

http://www.cnair.com 2009-10-23 16:13: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一个月来,来自上海和云南的6位艺术家,本着挖掘真正的艺术的目前,在荔波走村串寨,哪里最原始就到哪里去,把最有价值的民族文化一一地记录起来,然后结合贵州其他地区,用6个月至1年的时间,在荔波打造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的“印象贵州”歌舞剧。


    这台歌舞剧要达到新、奇、古、怪的意境,通过动感和美感,吸引游客,产生卖点。


    “荔波自然风光现在是没得说的了,但是,游客一到晚上就无所事事,街上除了一串串耀眼的红灯笼以外,就只有夜宵一个去处了。歌舞剧进入市场以后,这种奇怪现象就会得到扭转。”11日,艺术家们这样表示。


    经过考察以后,沪滇艺术家们发现贵州其实是最有文化底蕴的,比如说荔波瑶山瑶族妇女现在还流行的“两片衣”,实际上就是高贵的旗袍的祖先,也就是说现在时兴的象征高贵的旗袍,就是由瑶族的“两片衣”演化过来的。只不过,旗袍较长,“两片衣”较短而已。此外,还有非常滑稽的猴鼓舞、矮人舞和粗犷的打猎舞等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如果荔波这些文化不被外界所认识的话,那不仅是一种可惜,更是一种遗憾。”艺术家们多次强调。


    沪滇艺术家们考察后,表示有信心打造一台使旅游、文化、经济得到完美结合的民族产品,并使其进入市场。


    同时,要让荔波布依、水、苗、瑶的歌曲和舞蹈从深山里走出来,再加上贵州其他地区的精品艺术,把它们搬上舞台,形成独具贵州特色的歌舞剧,并刻成碟子,通过学校课堂、出租车、广场文化、媒体宣传等传播出去,形成贵州的品牌,让每个观众看了之后,都给贵州文化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荔波县新闻中心 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