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09年旅游市场预计将萎缩

http://www.cnair.com 2009-10-23 15:56: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游业市场调查公司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整体旅游市场将会萎缩,仅仅比整个亚太地区的表现稍好些,后者预计将萎缩6%。


  据新华社10月22日报道,如今,随着网购人群数量的不断增长,以及旅游消费理念的个性化发展趋势,很多旅游者开始习惯于借助旅游搜索引擎,制订便捷实惠、个性化的旅游行程,网上旅游预订也日益受到欢迎。


  最近,全球著名的旅游业市场调查公司Phocus wright公司的一份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整体旅游市场将会萎缩,仅仅比整个亚太地区的表现稍好些,后者预计将萎缩6%。但同时,2009年中国在线旅游渗透率将从11%增至14%,2010年还将继续增长。国内知名的咨询集团企业易观国际的统计数据则显示:2008年中国网上旅游预订市场规模为29.8亿元,2009年第二季度的网上旅游预订市场规模为8.4亿元,环比增长8.5%,相比2008年同期呈现13%的增长速度。


  在线旅游市场逆势飘红,因而吸引了众多商家抢滩市场,先是全球最大的旅游评论网站TripAdvisor进军中国,中文网站取名“到到网”;后有淘宝网在今年9月表态说“个人电子客票销售板块要对非注册会员全面开放”,纷纷想从在线旅游市场中分一杯羹。


  在近期《第一财经周刊》年度调查中,通过调查1,028位公司人,携程网、“去哪儿”和芒果网在“公司人心中的金字招牌”调查中的在线旅游类中赢得前三名。携程网服务平台先进、服务流程规范,是当之无愧的业界老大。而2005年诞生的“生力军”“去哪儿”则是异军突起,以其便捷、人性且先进的搜索技术,对互联网上的机票、酒店、签证和度假等信息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即时的旅游产品价格查询和比较服务。目前,该网站抢得在线机票市场近30%的市场份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