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豫台旅游高峰论坛举行 旅游互补性很强大有可为

http://www.cnair.com 2009-10-21 09:48: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豫台旅游渐入佳境之际,由省政协、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同根同源”豫台旅游高峰论坛昨天在平顶山举行。与会人士一致认为,豫台旅游互补性很强,大有可为。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将强力培育台湾市场,并出台一系列优惠措施。


  现场:两岸知名人士云集


  昨天的论坛吸引了两岸不少知名人士。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陈云林,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炳才,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邓永俭,河南省及台湾省旅游界人士等100多人出席了论坛。


  孔玉芳在致辞中说,台湾与河南同根同祖同源,是我省重要的入境游客源市场。特别是今年豫台两地实现直航,进一步加快了两地旅游业的发展。通过举办这次豫台旅游高峰论坛,两地旅游必将拓宽合作领域,促成进一步的合作。李炳才受陈云林委托,代表海协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海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的交流交往合作。随着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追溯民族之根、探寻文化之源必将在两岸同胞心中产生强烈的共鸣,“同根同源”必将有着强大的精神向心力,必将对促进两岸的旅游交流合作,密切两岸同胞的往来做出更大贡献。


  论坛结束后,陈云林会见了台湾旅游界代表。台湾旅游界代表向陈云林转送了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吴伯雄为第八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将于今天开幕)的题词,题词为“河洛台湾同渊源”。


  动态:河洛郎钟情寻根游


  据了解,自从今年开通豫台常态直航之后,河南省和台湾省的旅游交流已渐入佳境。


  省旅游局副局长何琳在发言中表示,豫台旅游合作基础初步形成,豫台旅游合作条件已经具备,豫台旅游共同振兴前景无限。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是台湾人寻根谒祖、感受博大精深中华文明的必选之地。台湾的客家人、闽南人占其总人口的一半以上,他们大都自称“河洛郎”,认为自己的根在河南,已有越来越多的台湾游客来河南寻根、观光。


  措施:我省将强力培育台湾市场


  目前豫台之间每周有四个直航航班,飞行时间为两个半小时左右,非常方便。


  何琳认为,豫台两地直航的实现提振了两地旅游界的信心。两地要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针对两地资源互补的特点,不断开发出适合对方游客的不同季节、不同客源层的旅游新产品,适应两地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河南省将强力推进台湾旅游市场的运营,拟通过给旅行社宣传经费补助等形式,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河南旅游。据悉,河南省将于年底前赴台参加“台北旅展”、“中原文化宝岛行”等活动,在台湾宣传推广河南旅游。


  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义初说:“怎样使豫台之间的机票一票难求?河南最大的卖点是什么?这些问题一定要解决。”


  陈义初说:我省知名度最高的景点是龙门石窟和少林寺。但这两地都只需一两个小时就游完了。我们一定要把主打产品做好,做到极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