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09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将于11月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09-10-21 09:06: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09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致辞


    10月20日下午,“2009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国家开发银行局长刘文芳,摩洛哥驻华大使贾法尔·阿尔热·哈基姆,加蓬驻华大使艾玛努艾尔·姆巴-阿洛,塞拉利昂驻华大使阿布杜·卡瑞姆·科罗马,塞舌尔驻华大使菲利浦·勒加尔以及国际组织、工商界人士、新闻媒体等150多人出席了发布会。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秘书长郑柏梁致欢迎词,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讲话,并介绍了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的总体情况。“2009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单位支持、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主办、中流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09年11月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论坛旨在推进和深化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中非工业领域的国际投资,交流与合作,让有实力的工业园区,工业企业走出去,全面提高我国的对外开放水平,并搭建中非工业项目信息和工业企业沟通平台,巩固和加强和非洲各国的友好关系。为中非工业企业创造良好的条件,推动中非在工业行业的投资与合作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的吉祥物埃里弗(ELIFF)亮相


     论坛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因为随着音乐声一头“小象”走入会场,他的名字叫埃里弗(ELIFF),这就是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的吉祥物。象,以气力强大、性情温顺、亲和力的形象正附和中非工业论坛的主题“平等互信合作共赢”预示中非工业论坛在和谐吉祥的氛围中顺利进行。在音乐声中两名志愿者身穿本届志愿者服装走入会场,展示志愿者服饰风采,吉祥物埃里弗与志愿者向大家手语演示“中国,非洲加油”,大家快乐参与其中。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为卡航代表颁发奖牌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秘书长郑柏梁、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分别向合作伙伴和服务机构代表,卡塔尔航空公司颁发了“2009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指定航空公司”奖牌,向景德镇南方实业有限公司颁发了“2009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指定产品企业”奖牌,同时还向论坛做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了奖牌。


    中非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和非洲都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随着新中国的诞生和一大批非洲国家经过艰苦卓绝的反殖民主义统治的斗争赢得独立,中非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历史时期。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和非洲民族解放运动的先驱们,携手揭开了中非友好合作的新篇章。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与非洲国家在政治、经济、军事、文教、卫生等领域开展了真诚友好、平等互利、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双方建立了相互同情,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新型国际关系。尽管国际风云变幻,中非友谊经受了时间的考验,深入人心。中非传统友谊是中国与非洲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新形势下,中非双方将继续秉承“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中非论坛的政治引领和推动作用。


    中非艺术交流使者中国周萍与喀麦隆捷盖、中国歌手王建佳和加纳歌手爱福娅演唱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主题歌《握手》,发布会推向了高潮。将于2009年11月2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首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以“平等互信,合作共赢”为主题。届时将有40多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和各国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宏大规模和影响力不仅在国人心中引起强烈震撼,也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新中国成立60年来,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典范。非洲各国有丰富的资源,与中国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正是这种共同利益拉近了中非之间的距离,双方谋求在合作中实现共赢。这次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的召开,必将极大地推进中非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