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和会展齐头并进 萧山旅游发展站上新起跑线

http://www.cnair.com 2009-10-20 10:30: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萧山旅游发展站上新起跑线。昨日, “华东会客厅·天堂新地标”2009萧山旅游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萧山再次把目光聚焦会展业发展,与会领导、专家和旅游会展业内人士相聚一堂,通过政、产、学、研多方的沟通交流,共享当前旅游发展前沿信息,“把脉”萧山旅游业、会展业现状,深入探索其可持续发展之路。


 

  论坛邀请了国家旅游局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张坚钟、博鳌亚洲论坛高级总监姚望、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高级经济师祁京梅、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国内参展顾问黄耀诚以及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分别就“转危为安——中国旅游业发展趋势展望”、“博鳌亚洲论坛的筹备经验对萧山会展旅游发展的借鉴与思考”、“2009-2010年中国宏观经济


  形势与预测”、“上海世博会对长三角城市休闲产业发展的引擎效应”以及“杭州萧山如何利用现有优势打造‘华东会客厅’”等主题展开演讲,并和与会嘉宾围绕“华东会客厅·天堂新地标——萧山旅游发展的新起点”主题展开对话。


  据了解,旅游业作为萧山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近年来取得了飞速发展,截至目前萧山已拥有包括三家五星级酒店在内的各类星级宾馆、酒店26家,国家4A级景区3家,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两家以及极地海洋公园等开放式景点十多家,并先后赢得了“浙江省十大休闲旅游城市”、“华东地区十大休闲旅游风景城市”、“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等荣誉。2008年全区共接待游客840.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6亿元,营业收入14.6亿,并成为浙江省首批旅游经济强区,也是目前杭州地区唯一的一个旅游经济强区。与此同时,随着萧山打造“华东会客厅”战略的实施,会展经济蓬勃发展初具规模,先后主办了首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网货交易会、世界休闲大会、APEC中小企业峰会、国际金钥匙组织年会、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等一系列的大型会议展览活动,并根据不同区域的特点培育出了钱江观潮节、三江美食节等一大批特色的节庆品牌。据统计,2008年萧山区各类宾馆、酒店承接的大小会议达近万个,其中国际和全国性会议近千个,萧山已成为省会杭州发展会展业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引擎所在。今年,建筑面积达到84万平方米的国际博览中心的开建,更使萧山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杭州发展会展产业的核心区域。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秘书长陈泽炎称赞说,会展与旅游相结合是一条很好的发展之路,会展可以为萧山带来高端的科技交流,同时也将极大带动萧山旅游的发展。


  论坛开幕式上,萧山区聘请张曙光等6位专家为“萧山旅游会展发展顾问”,并聘请4家媒体为“合作媒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