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日本拟放宽中国游客签证限制

http://www.cnair.com 2009-10-20 08:48: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8日,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在名古屋出席日中韩旅游部长会议前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举行会谈,前原坦言,对于目前日本只向中国富裕阶层发放个人旅游签证的现状,将考虑“进一步放宽”在收入等方面的限制。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上海事务所表示,目前对于放宽签证的各种想法仍处于洽谈阶段,最终的细则可能于明年7月宣布。


 

  18日,日本国土交通相前原诚司在名古屋出席日中韩旅游部长会议前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举行会谈,前原坦言,对于目前日本只向中国富裕阶层发放个人旅游签证的现状,将考虑“进一步放宽”在收入等方面的限制。


  目前,赴日个人自由行签证的审核条件仍十分严格,如“个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这一要求,旅行社在实际操作中很难把握,上航国旅出境部负责人王彦表示,“虽然年收入25万元以上的要求并未写入条款,但不少旅行社仍将其作为一个隐形门槛。”


  昨日,记者从沪上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日本个人游行程的自由度不够以及申请门槛相对较高,不少原本有意申请个人旅游签证赴日的游客打起退堂鼓,沪上各家旅行社平均每月的个人游人数多则百余人,少则个位数,和开放之初的“高温”相比,现在的中国公民日本自由行似乎提前进入了“秋风萧瑟”的状态。


  业内人士坦言,希望今后日本领事馆能提供给去过日本并有良好记录的“回头客”多次往返的签证,签证受理时间也应缩短。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上海事务所表示,目前对于放宽签证的各种想法仍处于洽谈阶段,最终的细则可能于明年7月宣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