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湘江长沙段进入历史最长枯水期

http://www.cnair.com 2009-10-19 10:46: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监测显示,18日14时,湘江长沙段水位再度降至25.06米的历史最低。该局有关负责人说:“湘江株洲、湘潭、长沙河段今年的最低水位均创历史新低,从9月中旬以来,一直维持在历史最低水位上下。”


  “湘江枯水形势非常严峻!”10月16日,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会商会上,湖南省人大党组副书记、省政府顾问谢康生说。


  湘江枯水,不仅让水上交通几乎瘫痪,而且沿江两岸的长沙、株洲、湘潭三个城市300多万居民的生活用水遭到严重威胁。9月,湘潭市河东三水厂、河西九华水厂一度取水困难,造成大面积停水,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




    湘江是长沙的母亲河,它由南至北流过韶山进入长沙城,经三汊矶又转向西北,至乔口而出望城县,再过岳阳入洞庭,流经长沙市内约25公里,构成了景色秀丽的长沙沿江风光带。

 

  位于市区西北14公里处湘江西岸的月亮岛,是一个新开辟的旅游景点。该岛如一弯修长的新月漂浮在湘水之上,两头银白的沙滩吻着湘水碧波。岛上长满又厚又密的青草,鸟儿飞舞,南边滩头是一片青翠欲滴的芦苇荡,清风吹来,苇叶飒飒,偶然惊起的鸥鹭在岛上盘旋,诗意无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