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旅行社希望旅游车调度机制更完善

http://www.cnair.com 2009-10-16 14:36: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旅行社成立遇到哪些问题和困难?近日,海南省海口市旅游局召开新成立旅行社座谈会,征集对海口旅游市场开发、旅游产品建设和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25家新成立旅行社负责人在参加座谈会时提出,新的旅游汽车调度机制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其中不同的旅行社选择同样的车价格却不一样成焦点。


 

  与会代表认为,在新旅行社运作过程中面临的一个难题是旅游车的问题。由于新成立的海南省旅游汽车客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旅游车实行“自由选择、足额付费、统一调度、统一结算”的模式,租车比以往多了知情权和选择权,但这种统一调派的模式也让旅行社用车面临了一些问题,比如:可供选择的车型不多,档次不高,难以满足商务客人的需求;利用网络平台选择车辆时,不同的旅行社用不同的密码登录,选择同样的车价格却不一样;旅游车的质量得不到保障;司机服务态度差,存在故意刁难、索要小费等问题。旅行社负责人建议,采取先支付部分定金,用车后再支付余下部分的付款模式,将更有利于对旅游车全程服务的监督。针对这些问题,市旅游局局长龙卫东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质量监督管理处副处长许皓均表示,会尽快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以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部分旅行社代表提出,希望主管部门能够搭建平台,组织旅行社去岛外做有针对性的市场推广活动。同时也建议政府加大对海口旅游资源的推广与促销力度。龙卫东表示,新成立的旅行社要打破传统观光游模式,创新自己的品牌,走出自己的特色。主管部门会全力以赴和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海口旅游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