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三百六十五里路

http://www.cnair.com 2009-10-16 13:02: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记得去年中秋节,我是在飞机上度过的。飞哪里我已不记得了,只知道那天飞机上所有的人都归心似箭,都希望飞机能快快的飞,早些回家和家人一起过节。然而对于我们这些来自外地的乘务员,能过个中秋节好象是很遥远的事。打个电话,发个信息,报个平安,这就是我们所能做到的了。而我们都知道无论我们走到那里家人和我们的心是相连,是相通的。


那天我清楚的记得,我们结束了一天的飞行,在送走旅客时,客舱里响起了那首《三百六十五里路》,我们用最真诚的祝福和笑容送走了每一位旅客。当时听见这首歌,我的眼睛都湿润了。


    睡意朦胧的星辰, 阻挡不了我的行程 ,

    多年漂泊日夜餐风露宿, 为了理想我宁愿忍受寂寞 ,

    饮尽那份孤独 !

    抖落异地的尘土, 踏上遥远的路途

    满怀赤情追求我梦想, 三百六十五日年年度过 ,

    过一日行一程 !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过春夏秋冬 ,

    三百六十五日呀, 岂能让它虚度?

    有多少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从故乡到异乡.

    有多少三百六十五日呀, 从少年到白头

    三百六十五日呀饮尽那份孤独 !!!


是呀,我们这些为了心中梦想的孩子,远离我们的父母来到了新疆,从故乡到异乡。虽然在这边也有朋友陪伴,但和家人在一起才会没有那份孤独。多想看看家乡的黑土地,多想听听松花江水声,多想能在姥姥的怀里撒娇,多想陪老爸喝上一壶小烧酒,多想吃上一口老妈做的饭。不只是我们这些来自外地的孩子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还有那些在外学习的人,还有海外的华人,等等……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会觉的月还是故乡圆!


不过今年我终于可以和家人在一起过个中秋节了。自从上大学到工作都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这样的团圆节。中秋节那天我不飞行,还有我的父母也从东北来到了新疆。老爸老妈为了我放弃了家里的工作来到了新疆。不只是我一个人的父母,还好多乘务员的父母都来了!都是为了他们日夜思念的儿女来到了新疆,心中再也不会有那份孤独了。


                                 作者:李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