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姐的八分生活学

http://www.cnair.com 2009-10-20 14:00: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联合一起放个大假,我们用节日来舒缓一年看似短暂而漫长的时光。


    我抱怨着,仍然按照SOC排的航班正常飞行,抱怨是用来抱怨的,就像吃饭不代表嘴馋。


    有时我觉得青春就是一头搁浅的鲸,我们时常在责任和寻求自我中无所适从,在时间的海洋里迷航或失去信号。


    成长是一个漫长的驶离迷航的过程,人人都在学习如何浮沉于世,肤浅的快乐从来构不成幸福,幸福是更厚重的人生感。


    飞行的日子近两年了,从最初学生时的向往成为梦想实现者,必须背负的某些责任,从一个懵懂无知的任性女孩变成一个严格律己的职业女性。


    今年在日本和台湾非常流行“八分生活学”即倡导“良好人生大于优秀”。


    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很大,很多人都会过分最求完美,追求极致,但物极必反,弦绷得太紧反而易断,十分力气只用八分,并非不求进取,而是给自己留两分空间来享受蓄锐,让自己不要太满,过溢,让自己能走得更远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强。


    饭只吃八分饱,胃吸收的更好,爱一个人,留两分自由空间给对方,相处更自在。说到底,就是我们更要为自己人生负责,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