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联山湾旅游宣传与景区建设“双轮驱动”不平衡收效不大

http://www.cnair.com 2009-10-16 12:48: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们在打造樟江河谷农业旅游观光带的时候,就必须采取“双轮驱动”的办法,甚至可以做到“宣传”比“建设”超前一些,让樟江农业旅游景观景点在建设过程中不断被外界所了解和认识,让进入荔波的广大游客向往美丽的樟江田园农业旅游景观。



    这是今年荔波县政协大会上的委员发言内容摘要,听起来相当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也很有道理。位于小七孔旁边的联山湾乡村旅游区就是运用这种“双轮驱动”的办法进行开发建设的,今年在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强势宣传,产生了较大的轰动效应,甚至慢慢渗透到了人们的大脑意识里,“联山湾”成为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品牌。但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大多数游客到联山湾后只是短暂停留便返回了,原因就旅游硬件硬件设施滞后,虽然初步有一些名气了,但旅游内功还显得十分脆弱,无法挽留游客。联山湾纯粹是农民们的“一厢情愿”,用民间小资本零敲碎打,项目建设相当艰难,发展轨迹杂乱无序,发展道路举步维艰,可以说根本谈不上“旅游”二字。截止2009年9月底,联山湾乡村旅游项目累计投资35万元,银行不给他们贷款,国家也不投入,导致投入严重不足。整个联山湾景区硬件设施除了1个码头、3艘小型旅游船艇以外,几乎一无所有,连景区游览导游标志牌都没有,农家乐项目也没有建立起来,民族文化表演活动也没有上演一场,旅游内容十分简单。加之原来联山湾这个地方几乎处于完全封闭状态,与外界沟通相当困难,搞旅游服务的农民也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农民们的思想观念比较落后、文化水平比较低、服务质量比较差,导致许多游客到慕名来到联山湾扫兴而归。但因为旅游设施和服务水平的严重滞后,农民们只能眼巴巴看着游客驱车返回,准备到手的钱又让游客带回去了,这种尴尬的局面实在让农民们感到伤心,也让游客感到遗憾。(韦开典、覃冬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