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岸乡村旅游的对接

http://www.cnair.com 2009-10-15 10:31: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10月14日上午,在海峡两岸乡村旅游暨“皇城村现象”研讨会现场,一首优美的《阿里山的姑娘》把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与会的专家学者、村官包括55个少数民族和大学生村官代表共300余人被这美妙的歌声打动了,他们也动情地跟着哼唱起来,整个会场瞬时变得暖意融融……


 

  正在演唱的是台湾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台北市布袋文化协进会名誉理事长、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先生,他用歌声表达了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亲情,用歌声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


  第一次来到山西,第一次来到阳城县皇城相府,知道皇城村除了煤炭资源外,还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有旅游、制药、能源、酒业等产业来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村民们的幸福指数很高,蔡先生连声说:“皇城村真是一个好地方,一个很特别的地方!”


  蔡武璋祖籍福建泉州,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到大陆投资兴业,是较早到大陆北方投资的台商,近年来经常组团到大陆进行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说起乡村旅游,蔡先生感触颇深。他说,自然就是美,宁静无限好。农业是最传统产业,也是最现代的绿色生态与服务业,不仅是经济产业,更兼具自然保育及人文建设等多元功能,是创造人类优质生活环境的产业,故而乡村旅游非常值得探讨。目前,台湾有5万多的农业干部分布在各个乡村,很多都在从事乡村旅游项目。


  蔡武璋先生对记者说:“皇城村旅游资源丰富,目前,皇城相府已成继北京故宫之后全国旅游界第二个中国‘驰名商标’的旅游景区。可是,皇城村对台宣传不多,若不是这次亲自到皇城村来,根本想象不到山西会有这么好的地方,希望皇城相府能通过旅行社对台多做宣传,加强两岸民众的观光交流。”此外,他还希望皇城相府能借着邓丽君《小城故事》的优美旋律,填词创作一首属于自己景区的歌曲,像《阿里山的姑娘》带动阿里山旅游业发展一样,带动皇城相府旅游业的进一步提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