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冰城夏都特色旅游区方案制定完成

http://www.cnair.com 2009-10-15 09:29: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从市大项目办获悉,为了推动大项目谋划,哈尔滨市旅游部门制定完成了《冰城夏都特色旅游区行动方案》,将开发利用好哈尔滨的一江一岛旅游资源,系统开发松花江水上游憩带和松花江生态景观廊道,最终打造哈市“一江城中过、两岸竞繁荣、岛上景色秀、滨水皆风情”的靓丽风景效果。


 

  《方案》提出,哈市将着力打造大太阳岛风景区,把太阳岛风景区打造成夏季旅游的城市第一休闲区。将市区松花江两岸和大太阳岛风景区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规划,共同开发,使南北呼应起来,成为一个整体。同时,哈市还将充分利用内河水系,打造马家沟冰雪避暑休闲风景线,作为民生工程为市民提供更大的旅游休闲空间。


  根据《方案》,哈尔滨市将选择优势明显、对周边资源具有整合功能、对旅游线路具有支撑作用、对区域旅游具有带动效应的特色项目,打造大景区,构建大循环。哈市将集中建设集冰雪艺术、运动、娱乐为一体的室内冰雪四季乐园。加大中央大街欧陆文化风貌区改造力度,采用“文化+商业+休闲娱乐+餐饮”的综合休闲业态模式。建设或改造哈尔滨大剧院,推出地方特色文化盛宴。在近郊休闲游憩带可重点改造和开发金源文化旅游区、萧红文化旅游区、阿城玉泉—平山旅游度假区、宾县二龙山度假区等。开发远郊度假带,重点开发凤凰山、龙凤山、丹清河、兴隆森林公园、方正森林公园等休闲度假地。同时建设尚志亚布力旅游度假区、尚志帽儿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哈尔滨市还将利用拥有12处国家级森林公园的丰富资源优势,引导开发森林生态旅游,形成哈尔滨特有的北方森林生态旅游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