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东旅游业首次出省

http://www.cnair.com 2009-10-15 09:17: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旅集团10亿元挺进咸阳旅游业



  一直只在华南发展的广东旅游业终于迈开了“出省”的步伐,昨天,广东中旅集团与咸阳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中旅集团将投入10亿元参与咸阳旅游资源开发,还将参与咸阳的国有资产重组。一个地方的国有企业参与另外一个地方的国有企业重组,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广东拥有全国最大的旅游客源,但旅游产业链条相当宽泛,包括景区、酒店、交通以及餐饮等,旅行社只是将这些资源“打包”整合,所赚取的也仅是一点点佣金。所以,众多游客出游所花费的费用并没有多少装入了广东旅行社的“腰包”,绝大部分流向了上下游的相关旅游产业链。这也使得广东旅行社一直难以做大做强,始终停留在“散、小、弱、差”的局面。


  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系刘伟教授认为,介入外省旅游资源,是广东旅游行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正是如此,昨天,广东中旅集团与咸阳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