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ST张家界:增发置入旅游、地产业务

http://www.cnair.com 2009-10-15 08:31: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停牌一月的ST张家界[7.19 4.96%](000430)的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昨日该公司公告称,拟以5.9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约14984万股股份,购买控股股东张家界市经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总价值约8.9亿元的地产、旅游类资产。通过增发,ST张家界的主营业务将在旅游景点和酒店运营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到旅游景区的客运服务。


 

  ST张家界 (SZ:000430)最新价:7.190.34 4.96%行情走势 公司新闻 最新公告大单追踪 资金流向 持仓成本本次重组中,ST张家界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张家界市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51%、30%、19%股权。据ST张家界公告,易程天下的核心价值在于可利用其拥有的特许经营权开展武陵源核心景区内的游客运输业务。据此,该资产预估值约为70354.72万元,较账面价值增值率为430%。公司称,注入客运资产可从根本上提升ST张家界旅游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提高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根据承诺,2010年该项资产的净利润将不低于5700万元。


  增发预案中,拟置入上市公司的另一项资产是张家界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100%股权。该公司预估值为1.90亿元,主要资产是位于张家界经济开发区的415.6亩土地。张经投承诺,未来2010年至2013年城建投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否则将以现金补足。ST张家界称,引入房地产开发业务,有助于降低公司集中于单一旅游业务造成的业绩波动风险。


  截至今年6月30日,ST张家界负债总额3.7亿,累计亏损5000多万元。ST张家界称,本次旅游及土地资产注入后,公司有望成为一家资产优良、主营业务突出并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上市公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