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邯郸一旅行社甩客被罚两万五 旅客滞留高速12小时

http://www.cnair.com 2009-10-14 09:11: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从邯郸市旅游局获悉,日前,邯郸市旅游局依法处理了邯郸市第一起较大规模的群体性投诉,发生甩客行为的旅行社被处罚款25000元。


 

  据悉,这家旅行社31名游客于今年8月14日赴山东日照二日游,在16日18时返邯途中行至日照高速路口时,因车辆发生故障致游客滞留。随团的该旅行社总经理以调车为由,乘同行的其他旅游车回邯,并在随后的12个小时内和游客失去联系,导致游客恐慌无助。接到举报后,市旅游局组织人员连夜通过日照旅游局协调车辆,于17日9时安全地将游客送抵邯郸。


  经查,这家旅行社此次组团,多处违反了《旅行社条例》的规定,且在车发生故障后,该旅行社总经理置游客于不顾擅自离去,违背了一个旅游企业经营者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侵犯了旅游者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在市旅游局旅游质监所多次督导协调下,该旅行社支付车费3800元,赔偿游客3570元,处以罚款25000元,使这起投诉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妥善解决。


  另外,邯郸市旅游局质监人员提醒市民,在旅游的时候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看清合同内容;一旦发生旅行社甩客的现象,立刻就近到旅游局质监所举报;如果途中与旅行社发生冲突,留好证据回来后再举报。举报电话:3020626。同时,市旅游局也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督的力度,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对违法违纪经营行为,依法办理,严肃查处,决不手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