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内容今年有调整

http://www.cnair.com 2009-10-14 08:57: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我区2009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定于11月28、29日举行,考试科目为《导游综合知识》(政策法规与导游业务)、《导游基础知识》(全国部分与内蒙古部分)。


  鉴于国务院公布的《旅行社条例》、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已分别于2009年5月1日和5月3日正式施行,《旅游政策法规》教材中有关旅行社管理的部分法规制度已经废止。为确保考试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今年的《旅游政策法规》科目考试内容将做适当调整。


  具体调整内容如下:《旅游政策法规》教材第七章《旅行社管理法规制度》的内容、第八章《导游人员管理法规制度》的部分内容更换为《旅行社条例》、《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的内容,按照补充教材讲述、考试;第十三章《旅游食宿娱乐管理法规制度》除保留第二节“旅游住宿及娱乐管理法律制度”以外,第一节“食品卫生管理法规制度”变更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法规制度”;第十六章《旅游投诉管理法规制度》已经废止,部分内容参照第七章及《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赔偿暂行办法》和《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除此之外《保险法》、《专利法》、《邮政法》等的修改内容,可做适当参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