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庆长假东莞旅游收入16.9亿

http://www.cnair.com 2009-10-14 08:47: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秋、国庆造就“加长版”黄金周,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旅游局获悉,8天长假,东莞旅游业总收入达到16.9144亿元,同比增长22.37%,创下历史新高。


 

  接待游客509.74万人次


  据统计,国庆期间东莞共接待游客509.74万人次、过夜游客37.35万人次、一日游游客472.3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了16.1%、12.33%、16.41%。在“史上最长黄金周”的刺激下,出游人数同比增长10%-20%。


  据了解,东莞市旅游局通过打造“2009东莞旅游文化节”,推出了东莞美食节、广东国际啤酒节、樟木头小香港旅游节等6大节庆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莞休闲观光,本地游市场可谓大放异彩。


  国庆期间,东莞的各大旅游景点人气爆棚。据统计,作为市内知名景点,新华南MALL共迎客近50万人次;旗峰公园(包括虎英公园)、大岭山森林公园、水濂山森林公园、大屏障森林公园、银瓶山森林公园、同沙生态公园等六大森林公园共迎客98.09万人次。另悉,推出八折门票的观音山森林公园也吸引了数万旅客。


  节后旅游产品“跳水”


  据了解,国庆节后旅游产品价格全面下调,部分线路甚至有最低三折的限额特价优惠。在国庆期间未赶上报名的、错开价格高峰、出游高峰的东莞市民,有了超值出游的机会。


  国内游主流产品,北京、华东、云南、海南、桂林、张家界4至6日游,价格基本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比旺季下调不少。“节后很多热门线路降价幅度在30%,最低三折。”东莞国旅总经理助理陈锦荣表示,节后酒店、机票价格全面下降,许多热门产品三至六折,国庆后旅游产品的报价也明显下调,差价达上千元。


  航班票价迅速回落


  节后,民航业将进入客流淡季,出行旅客减少。南方航空公司推出“南航天天自在游”计划。广东前往国内各大旅游城市的航班票价也迅速回落,广州至桂林的机票最低只需2折,至三亚最低3折,至贵阳、武汉最低4折。


  据悉,国庆期间广州、深圳至北京、上海、杭州、丽江、成都的机票价格一般在7.5折至9折,而节后,这些航线票价没有太大降幅,这些商务线票价没有降价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长假结束后,许多人要去这些城市公务出差,另外,现处于秋季,赏枫游、九寨沟迎来出游旺季,导致票价不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