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武汉国际旅游节成黄金周引擎

http://www.cnair.com 2009-10-14 08:27: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日,在汉阳古琴台“武汉知音歌会”的音乐声中,持续了13天的2009中国武汉国际旅游节闭幕,在今年最“牛”的“十—”黄金周旅游潮中,旅游节成为巨大的推动引擎,至少增添了50万游客。


 

  旅游节开幕式公布任贤齐先生担任武汉旅游形象大使,他的出席,吸引了市民观众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外国演出团“三走进”活动,分别走进东湖、武汉天地社区、东西湖石榴红村,不仅将高水平的国际化文艺表演送到市民身边,更为市民游客带去了旅游节的欢乐。


  在旅游节的板块活动中,武昌区户部巷举行的“美食武汉一小吃文化节”,8天来共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40%,初步估计创造收入近千万元,创下历史最高接待量。万商武汉购物节、绿色武汉生态节、品藏武汉收藏节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武汉周边游客。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办生态节以来,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7.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倍。


  经过多个黄金周的历练,游客对武汉旅游的满意度节节高升,平均维持在97%以上,武汉旅游便捷、消费适宜等优势让外地游客感受亲切。


  市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8天,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旅游者人数407.18万人次,创下历史纪录,其中至少50万游客是冲着旅游节而来。比去年同期(按照7天同比)增长32.4%;旅游总收入达到13.3亿元,同比增长37.09%。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