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云南组合优势旅游资源 景区“抱团取暖”应对危机

http://www.cnair.com 2009-10-13 16:14: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国庆长假开始,云南旅游部门携手四川、重庆旅行社推广昆明石林、丽江玉龙雪山、大理崇圣寺三塔及楚雄世界恐龙谷四大精品景区,意在形成联盟共同开发旅游市场。


 

  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池康说,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旅游业也面临严峻的考验。西部地区由于旅游景点分散,交通成本较高,因此联合打造各个景点,形成环线,就可以让游客不走回头路。这一招就是旅游景点“抱团取暖”。


  何池康介绍说,最近云南四大精品景区的联动营销,就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


  目前云南省一些旅游城市已开始尝试组合优势旅游资源,形成竞争合力。主要旅游景区突出各地特色,分别与周边的旅游地联手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项目,联合宣传区域旅游品牌,联合制作旅游信息网站和宣传资料,共同开拓旅游客源市场等。此外,一些区域旅游市场,如迪庆藏族自治州与丽江市联手“打击黑市、黑导、黑社”等不规范的市场行为,在投诉处理、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协作等。


  云南旅游资源丰富,滇中高原湖泊、滇西北高山峡谷秘境、滇西边境珠宝贸易与火山热海、滇西南热带雨林、滇东南喀斯特岩溶山水等一系列新的旅游目的地也在抓紧开发。据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数据显示,200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该省共接待游客5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2.55亿元,同比增长10.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