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京西北旅游中心

http://www.cnair.com 2009-10-13 15:27: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从崇礼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庆节前夕,500辆车身绘制着“高原林海、清凉世界、绿色崇礼”形象广告的公交车开始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穿行,这道流动的风景吸引了无数京津游人国庆长假期间来崇礼观光旅游。


 

  历经十多年,崇礼现在已经拥有了华北地区最先进的滑雪设施,“崇礼滑雪”成为我省冬季旅游的一大品牌。今年,崇礼抓住我省建设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的契机,让“冬滑雪”领唱旅游“四季歌”,辐射并带动坝上草原游、赤城温泉游,打造京西北旅游中心。目前,以投资30亿元的密苑生态旅游度假产业示范区为重点的6个旅游景点项目,以投资22亿元的崇礼旅游服务新区为代表的10个旅游配套项目,以投资37.4亿元的张承高速公路崇礼段为重点的一批交通项目全面展开,投资总额近100亿元。


  该县委托天津大学课题组就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做出规划,将囊括万龙、多乐美地、长城岭、格林德瓦和密苑五大景区600平方公里区域规划为环京津休闲旅游核心开发区,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五大景区为组团的四季旅游新格局。同时启动旅游规划、景区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对外宣传、旅游产品开发等旅游“五个一”工程,加速发展“四季游”。


  今年5月,马来西亚卓越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的崇礼密苑生态旅游度假示范项目动工。该项目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是集观光、避暑、运动于一体的省重点旅游项目,将成为夏季旅游的重要支撑。同样以休闲、避暑、康体为主打内容,由清华大学规划设计,占地1.5平方公里、投资22亿元的崇礼旅游服务新区,投资5亿元的格林德瓦欧式风情小镇,也完成了整体规划,即将开工建设。此外,随着年底投入使用的容辰国际庄园,以及投资5500万元的亚龙湾项目和投资1.5亿元的崇礼鸿龙度假村等10家酒店相继动工,旅游接待能力将实现质的飞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