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江苏十一长假中“红色旅游”唱主角

http://www.cnair.com 2009-10-13 15:08: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的国庆长假,旅游行业显露出节假游新特色。“双节黄金周”的国内旅游市场一派红火。其中,红色旅游更是首次难得地唱起了“主角”。


 

  国庆期间,不仅街面上花团锦簇,国旗飘扬,在网络上,8天长假已显露出与以往不同的新特点。来自国内搜索引擎的数据显示,在长假来临之前,“红色旅游”就已经被网友热搜。并且很多旅行社及旅游景点也借“60周年”之机,新增了“红色旅游”的关键词投放。


  在这个意义特殊的节日,去革命老区成为众多人国庆出游的选择。井冈山、庐山、西柏坡等具有鲜明红色文化符号的旅游线路成为众多旅行社的主打。以韶山、井冈山和瑞金为中心的“湘赣闽红色旅游区”,主打“革命摇篮,领袖故里”;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红色旅游区”,主题是“延安精神,革命圣地”;以北京、天津为中心的“京津冀红色旅游区”,则主打“人民胜利,国旗飘扬”。


  “红色旅游”也可以带动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据统计,去年游览革命老区的游客达2.72亿人,年增长幅度高达18%,而革命老区旅游业收入达到1240亿元人民币,增幅35%。而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的火爆,无疑将进一步推动革命老区的旅游业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