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贵阳维修基地积极为SC航班填充氧气

http://www.cnair.com 2009-10-13 11:49: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10月7日14:47,贵阳维修基地MCC值班员邓宇同志接到山东航空济南MCC电话:SC4733(B2962)航班因有客人在空中使用了机上氧气瓶,请贵基地给予协助填充以使氧气瓶达到适航机上要求。接通知后,邓宇同志立即通过对讲机要求特种车辆值班人员做好准备,并通知航线,一旦飞机落地要及时和机组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情况并给予协助补充。



    SC4733于15:10准时落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当飞机还未滑至停机位时,贵阳维修基地车辆充氧人员程斌同志已早早地在停机位处等待,飞机到位停稳后,航线工作人员立即登机向机组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并对机上氧气瓶作进一步检查,发现飞机配备的全部(4瓶)手提氧气瓶都已被客人使用(1瓶剩1500PSI、2瓶剩1000PSI、1瓶低于500PSI),显然4瓶氧气瓶都已低于飞机放行标准,按适航要求必须补充3瓶以上手提氧气瓶,该机才能执行航班,否则不能载客飞行。此时,贵阳维修基地仍然克服当天航班较多,人手紧张的窘境下积极为该航班补充了氧气;特别是充氧人员程斌同志,该同志本是兼职充气员,且当日正值班于飞机推拖车,由于充氧库房离机坪较远的情况下,接到任务后仍然主动及时地完成了相关的充氧任务,使4瓶手提氧气瓶在不到60分钟的情况下完全达到了适航要求,确保了该航班的正常运行。

山东航空是贵阳维修基地其中的一家三方客户,此次为其公司航班补充氧气,不仅为山东航空挽回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巩固了与山东航空的合作关系,还为贵阳维修基地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果然,当晚贵阳维修基地得到了山东航空济南基地发来的感谢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