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黄金周期间 32.72万人喜游峨乐景区

http://www.cnair.com 2009-10-10 16:26: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庆黄金周期间,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旅游持续火爆,截至8日下午4时,峨乐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人32.72万,与去年同比增长4.37%,创下了景区黄金周接待新记录。


 

  10月3日中秋之夜,6000多名赏月的游客把峨眉山拜佛大道、十方普贤广场及索道出站口外的空地挤得满满当当,重庆游客汪苹女士说:“为了看金顶明月,我们提前半月就在金顶大酒店订了10间房。”来自广东的游客廖小克说:“金顶夜空的月亮,看起来确实比别处夜空的月亮显得更大更圆更亮,也更耐看。”


  黄金周游客蜂拥而至,自驾车也比平时骤增80%,景区及时采取措施,对进出景区的车辆实行分流,所有车辆由天下名山路口进入峨眉山,从杨岗口出景区,形成交通环线,大大降低了车辆在景区内的滞留时间。在黄湾入口,景区工作人员向每一台自驾车辆发放安全警示卡和宣传资料。“本次黄金周不仅游客火爆,自驾车也同样火爆”,景区交通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印制了15万份安全提示卡,发放给自驾车司机。希望他们能安全行驶,来得平安,玩得高兴。”


  在景区黄湾数字化大厅,巨大的数字显示屏幕上,全山各个重要景点、路段的游人和交通情况清晰地呈现眼前。遍布全山的300多个数字摄像头,让景区管理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各车辆、游客集散点的动态,及时对景区内的车辆进行调度,只要车场达到饱和数,就立刻对车辆进行分流。由于游人持续火爆,还紧急增调了150台客运车辆,加强景区运力。同时,在原有300多名景区公安、交通、交管人员的基础上,紧急抽调300名驻峨部队官兵、武警战士及景区工作人员分布公路沿线和各要道路口,加强对游客和车辆的疏导。


  景区在峨眉山各窗口单位设立了共产党员服务站1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36个,组织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300多人为游人提供服务,让游人在景区过上一个满意的假期。


  据了解,由于节前准备充分,措施得力,调度合理,黄金周8天时间里,尽管有近10万辆(次)车辆进出景区,但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一起旅游质量投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