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见证白云物流七年发展 展望保税物流美好明天

http://www.cnair.com 2009-10-10 15:59: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胡霞 李新畅):东湖灌渠里静静流淌着流溪河的水,娓娓诉说着七年来灌渠两岸发生的悄悄变化。2002年4月,随着挖土机在东湖灌渠边铲起的第一铲土,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海关监管区工程破土动工,从此,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这片土地上掀开了历史的篇章。


 

开拓篇

 2002年4月6日,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盈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合资成立“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公司章程,正式兴建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海关监管区。当年7月15日,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首届董事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选举李丰华同志为董事长、韩兆起同志为副董事长,聘任周明亮同志为总经理。7月23日,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正式在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公司筹建期间,人员仅6人,大家在克服人手少、资金不到位、机构不健全、办公环境恶劣的情况下,艰苦创业、整章建制,为公司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04年8月,花都新白云国际机场正式启用,白云物流公司迁往机场海关监管区广州空港物流综合业务楼。2005年7月3日、31日,南航国际货站和白云国际机场货站分别搬迁进驻,标志着公司主体经营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之后,有110多家国外航空公司、国内(外)快件公司、货运代理、报关公司、银行入驻园区,初步实现了进出口货物园区内“一站式”服务,形成了涵盖海陆空运输、仓储、租赁、报关、报检、揽货及相关延伸服务的综合物流服务体系。

 

成长篇

2006年3月28日,广州白云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在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空港物流园区正式开业,至此,广州白云国际物流公司开始全面运营。经过白云物流人的四年不懈努力和奋斗,如今的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已成为了拥有员工近500名、占地1000亩、分布5大功能区块,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航空物流企业。据统计,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国际货运吞吐量2005年比2004年增长54%,2006年同比增长19%,2007年同比增长8%。2008年,公司在克服冰雪、地震灾害的影响,顺利完成奥运安保政治任务的同时,依然保持了货运生产的稳定发展。08年12月,经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四部委联合下发文件,正式批准公司申报的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

 

展望篇

2009年11月,经过近一年的项目改造和功能完善,公司即将通过国家四部委对广州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的验收。该项目将和海关监管区连成一体,成为珠三角地区广大客户提供包括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分拨、国际采购中心、国际转口贸易、流通加工、保税存储、出口退税、信息服务等多项功能。海关监管区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构成完整的空港国际物流的发展架构,带动周边地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形成和发展,吸引众多大型国际物流企业入驻,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区——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区——航空公司无缝隙的国际物流运作链条,逐步将空港物流园发展成区域性的国际采购中心、国际配送中心和国际分销中心,构建空陆联合的全方位物流供应体系,有力地促进广州进出口货易的发展,推动广州现代物流乃至泛珠三角地区物流业的发展。

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南航、在公司董事会的具体指导和关怀下,在公司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全体员工精诚团结、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白云物流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