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徽州文化显神韵 魅力黄山醉游人

http://www.cnair.com 2009-10-10 15:03: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新社讯 10月10日讯 中秋逢国庆,神州度盛世。黄山市各地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旅游秩序井然,一系列文化主题活动,吸引了中外宾客慕名而来。


 

  黄山的奇姿丽景令游人赞不绝口,国庆黄金周期间,到黄山游览的游客参加了景区举办的大型签名寄语活动、中秋尝徽菜、赏圆月等一系列活动,突显了景区别样的节味。


  天公作美,黄金周8天均以晴好天气为主,日出、晚霞、佛光等多种自然奇观纷纷亮相。此外,观瀑楼等红色旅游景点,以及休闲度假福地飘雪温泉等契合了许多人的出游需求,成为黄金周期间游客关注的新亮点。


  在地质博物馆里,通俗易懂的地学知识、俏皮有趣的互动游戏、神秘刺激的4D电影不仅是孩子们的专利,许多专业人士慕名前来考察研究,游玩之时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北海广场连心锁前,刚刚完婚的伉俪誓与黄山为盟,欣赏着眼前绝伦的美景,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多年来,黄山风景区致力于打造的“南北观光游,东西生态游,两谷文化游”的游览格局得到进一步彰显,作为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三顶世界桂冠的黄山,自然景观和文化景观相映成趣,游客得到了多维的旅游体验。


  天上黄山,天下黄梅。作为安徽省两张最亮丽的名片,黄山和安庆两地共同打造的“黄梅唱黄山”旅游定点演出,以及黄山茶博园投资公司推出的大型多媒体歌舞《徽韵》旅游定点演出,把皖风徽韵演绎得淋漓尽致,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精美的文化大餐,也填补安徽没有大型旅游定点演出的空白。


  节日期间,黄山市命名了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基地,成为游人亲历传统技艺、欣赏民间戏曲的新景点。该市各地60多位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和民间艺人的捐赠作品展,以及黄山区在全省率先首次举办的非物质文化节,歙县和黄山区等地举办的民俗文化节,休宁县新建成开放的“山越民俗风情园”等,形象地再现了古徽州先民的生产生活方式,让中外游客领略了徽文化的独特神韵和迷人风采。


  今年“十一”长假,黄山市以北京、山东、广东等地为主的长线游客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在抓好长线游促销的同时,长假期间接待了大量的中短程游客,其中来自江浙沪地区的游客占到游客总量的60%,湖北和福建、江西的游客也占有了一定的比例。自驾游、自由行市场火爆。“赶集式”度假、传统的“快餐式”、“牧羊式”已被越来越多的自驾游、自行游等“个性化旅游”所取代;自驾车旅游以及摩托车、山地车等自助式旅游仍是今年黄金周期间游客的主体,比重高达70%以上,占有主导优势,而团队游客所占比重较去年有所下降。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历来受到游客的喜爱,以翡翠新村、猪栏酒吧、三号小镇、黄岳画苑、白际徒步古道等为代表的新型乡村体验旅游产品,以其独特的风格备受众多游客的垂青;竹海人家、五里农庄等星级农家乐也出现火爆景象。新业态旅游产品备受青睐,徽文化体验游、渔家游、漂流游、户外拓展游、温泉游等新产品备受游客追捧。


  据黄山市旅游委员会统计显示,国庆长假期间,该市共接待中外游客193.2万人次,同比增长49.07%;旅游总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39.61%。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