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十一”旅游安全先行 天津对景区景点进行检查

http://www.cnair.com 2009-10-10 14:4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由天津市旅游局牵头,会同公安、消防、工商、卫生、安监、物价等部门,对滨海假日酒店、杨柳青石家大院、盘山景区等本市有代表性的星级饭店和景区景点进行以安全工作为重点的节前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分头检查、汇总意见、提出要求等步骤,对安全设施、食品卫生、应急预案、物价执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检查组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走廊、在会议室以及古建筑内,对消防设施是否按期更换、是否专人负责、是否定期演练进行检查;在后橱操作间,对生、熟食品是否分开存放、生、熟食刀具是否分开使用、色素、香料等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以及是否有专人保管、登记等进行了详查;对机房、变电室、锅炉房、监控室、电梯等重要部位进行认真查看,不放过每一点可能存在的事故隐患;在北塘红星海上旅游公司,检查人员登上渔船,仔细查看并询问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护设施的配备及性能完好情况,并提示经营人员,黄金周期间,面对排队等候上船甚至要求挤一挤也要马上出海的游客,要不为利益所动,不为求情所动,坚决不超载出海,以确保安全;在盘山风景区,对索道运转、维护等各种规章落实情况进行查问。检查组要求这些单位要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对查出的问题立即认真整改,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及时予以纠正。


  此次黄金周安全大检查,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起到了促进作用,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敲响了警钟。为确保“十一”黄金周“安全、有序、祥和、繁荣”,奠定了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