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增收超预期 旅游股苦乐不均

http://www.cnair.com 2009-10-10 13:34: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的十一、中秋节假期已结束,申万统计显示,8天超长黄金周内,国内接待旅游人数和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幅度将在20%~30%以上,超过预期。


 

  不过,上海某券商研究员称,上市公司所辖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总体增长情况良好,但略低于预期,特别是黄山等传统景区,接待游客量甚至出现同比下滑。


  黄金周收入增长20%~30%以上


  官方统计的整体数据尚未公布,申银万国[3.80 1.06%]整理国家旅游局及各地方旅游局的数据后认为,今年黄金周旅游市场仍然火爆,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将同比增长20%~30%以上,这一增速不仅超过预期,也高于2008年十一黄金周的增长速度。


  但申万研究员陈海明称,日均游客人数增长并不明显,如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接待人数日均仅增长0.4%;此外,一线景区的火爆程度也不如红色景区,一些传统景区甚至出现负增长。


  传统景区增幅低于预期


  上海某券商研究员称,上市公司所辖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总体增长情况良好。根据地方统计数据,首旅股份[0.00 0.00%](600258,前收盘价15.99元)所辖南山景区游客量同比增长21.3%,桂林旅游[9.37 3.77%](000978,收盘价9.37元)所辖银子岩同比增长19%,丽江旅游[15.04 3.72%](002033,收盘价15.04元)同比增长17.4%,中青旅[11.89 5.88%](600138,收盘价11.89元)所辖乌镇同比增长10.5%。但是,考虑到今年有8天假期,这一增长仍低于预期。


  “特别是黄山、峨眉山等传统景区,游客流量不是很理想,而黄山于今年5月上调了门票价格,峨眉山A[8.90 3.01%](000888,收盘价8.90元)也于今年8月提高了索道价格。从这次黄金长假来看,黄山旅游[14.75 3.00%](600054,收盘价14.75元)旗下的黄山景区累计游客数为13.7万人次,同比下降10.8%,日均游客量同比下降22%。峨眉山游客数量18万人次,同比增长4.2%,日均游客量同比下降8.8%。”上述研究员称。


  黄山旅游董秘黄慧敏也证实了上述说法,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黄金周景区在游客的接待数量上有所下降,但由于门票上调,因此在旅游收入上与去年相差不大。黄慧敏还表示,黄金周对于黄山这样的景区而言并不是亮点,我们主要不是靠黄金周来增加客流量,事实上,平时来黄山旅游的人也很多,客流比较稳定,所以这个数字没有太大的意义。


  此外,陈海明还称,桂林旅游所辖的漓江、三特索道[7.90 4.22%](002159,收盘价7.9元)所辖的华山景区,客流量也出现了同比下降的情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