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黄金周旅游人数、收入增长超三成

http://www.cnair.com 2009-10-09 15:5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湖南省旅游局8日公布的“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情况显示,黄金周期间湖南省旅游接待人数创历史新高,接待旅游者1203.85万人次,同比增长37.2%,预计实现旅游收入53.19亿元,同比增长37.43%。红色旅游、自驾游、家庭出游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特征。


 

  据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是湖南省历史上接待人数最多、旅游收入最高、安全秩序最好、喜庆气氛最浓厚的黄金周。黄金周期间湖南省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的旅游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度增长,其中长沙市接待旅游者355.77万人次,同比增长43.05%,占全省“十一”黄金周接待总量的30%左右。


  黄金周期间,湖南省红色旅游、自驾游、家庭出游成为出游主流。韶山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32.9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共计380万元,与去年国庆黄金周七天相比分别增长47.85%和60.27%,创历史新高。从统计数据来看,散客自驾游已经占到了湖南省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比重的40%以上,湖南省各主要旅游景点几乎都迎来了自驾游的高峰,外省自驾车比重明显增加。由于黄金周与中秋节重合,很多家庭驾车前往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景点度假,家庭集体出游约占总数的80%,各市州中心城市“1小时”车程内的农家乐、景区几乎爆满。


  “黄金周期间,各级假日办坚持假日旅游值班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和处理各种急难问题和突发事件。”刘之明说,湖南省旅游区内秩序井然,没有接到一起重大投诉,没有出现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