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黄金周河南省旅游喜获丰收 旅游收入115.3亿

http://www.cnair.com 2009-10-09 15:44: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全省旅游喜获丰收,各项指标再创新高。据统计,8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20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3亿元人民币,前7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0.6%、21.2%。其中,境外、省外游客达1122.2万人次,首次超过全省游客总量的一半。全省旅游市场井然有序,较好地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据介绍,节日期间的旅游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境外游客持续增多。全省8天共接待入境游客2.8万人次,仅洛阳就接待入境游客1.3万人次。特别是我省与台湾实现了每周4个航班常态化,大大拉动了台湾市场,通过台湾至郑州直航的台湾游客达646人。二是省外长线高端游客明显增多。东北、华南、西南地区的游客数量逐步上升。三是自驾游迅猛增长。受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团队游客大幅减少,自驾游大幅增加,占全省游客的70%以上。四是休闲度假等新型旅游快速增长。返璞归真、崇尚自然、放松休闲以及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十一长假旅游的突出特点,18个省辖市及旅游重点县周边的农家乐、度假村等休闲度假场所生意异常火爆。由于高端游客增多,游客每天人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加80元,来我省过夜的游客人均消费达600元以上,旅游综合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显著增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